close

童玩節 戲水 排隊 比基尼 排球 

37年基隆中學作文簿
一如往常一樣,吃完飯之後.打開電腦看看網路上有什麼新貨?北老大來了一封信,寫到「附件內的日據時代基隆的繪葉書,有沒有興趣,全部賣給你.價錢再議.」
看一下附圖不是很清楚,回封信請他再給我較清楚的圖檔.
比較吸引我的是一組基隆港的繪葉書,據聞類似基隆港的三連式繪葉書有四種版本.
等待北老大的回音時,數了一下我手上關於基隆日據時代的繪葉書可能已經有近80片,不過有些是複製片.
今天收到一批東西回來,主要是據稱是基隆顏氏家族的後代所留下來的基隆中學作業簿,覺的有點浪費錢因為違反峰子原則,不過即然已經買下就暫時找地方收著,但這種事情已經發生很多次,花了很多不必要花的錢.
據賣家的說法這位顏炳寅同學是基隆顏家的後代,但我查關於基隆顏家的資料,發現多記載到顏雲年,之後就沒有記錄.無法確認這位顏同學是否是基隆顏家的後代?
「峰子,你又亂花錢了.這次又買了什麼垃圾進來?」淑德
,因為峰子讀書時闖下的後果.之後對外就自稱是峰子女友的女人,而且幾個月前跟峰子的父母講她和峰子已論及婚嫁.峰子的店開幕之後,就要結婚.
害峰子百口莫辯,加上兩個老人家求孫心切.
「喂!不知道不要亂講.」峰子生氣說著
「媽叫你有空把房間整理整理,快過年了.」
「等有空再整理」
淑德看著我桌子一整本的繪葉書問到「你蒐集這些明信片中最久的一張是那一張?」
「這裡面有一組基隆十二景的明信片,可能是目前我手上最早的繪頁書,也就是一般人常講的風景明信片.日文稱為繪葉書.年代在1907~1908年之間,至今沒有人知道是何人所印製?及原始設計者以這樣的原則來挑戰基隆地區的建築物或景點做為基隆十二景的內容.」
淑德接著講:「我只聽過基隆八景,可是我從來沒有聽過有基隆十二景這個名詞.」
「我也沒聽過?查詢目前手頭上的資料也是一無所有.」
「如何分辨這些明信片的年代?」
忽然間電話響起,是北老大打來的.
「圖片已經重傳一次,比較清晰.有何決定?趕快告訴我,因為有另一個買家也想要這批東西,他比你還瘋.」
「我也想認識這位前輩,不知道可否幫我牽線?」
「我不確定,但他做事非常低調.我跟他聯絡看看.」
「這幾天我會跟你聯絡,請山先生在日本奇摩標到的東西已經準備讓我大失血,你還要來火上加油.就這樣再說,BB」
淑德原本就趴在蜂子的背上聽著峰子與北老大的對話,不知為什麼忽然打了峰子一下,害的峰子大叫一聲,北老大嚇到,急忙問發生什麼事?
「沒事,我們再聯絡.」掛上電話之後回頭看淑德
「妳鬧的還不夠,連講個電話都要在旁邊搗亂.」
「已經很晚了,我要睡覺了」
「我要跟你一起睡」
「我習慣裸睡,妳不怕我晚上對妳做出什麼事?還是回妳的房間睡.」
「不要,我也要學你不穿衣服睡覺.」於是脫下自己身上的衣服往棉被裡鑽.峰子看到她的不穿衣服的樣子,帳篷搭起來了.
連忙把淑德的衣服拿起來,叫她「不要再玩了,回自己的房間睡.要不然明天要趕妳回家.」
淑德只好乖乖回房睡覺.結束晚上的鬧劇.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麗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