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 2010 機車展 排隊 溯溪 童玩節 

指點迷津2
ㄚ不手中拿著碳烤麻糬----巧克力口味ㄉ喔!~

ㄚ不:在職場上根本找不到”錢多、事少、離家近”ㄉ工作職缺ㄌ
你要思考ㄉ是~能從這份工作獲得什麼經驗or技能?~

對於你下次找工作時會有所幫助~
而非一昧ㄉ只在意”薪資、休假”~

I:now大部分ㄉ工作 正常而言會週休2日、加班費吧!~

而且我非常想週休2日ㄋㄟ~
不想連週6都上班(此話一出很怕被ㄚ不罵ㄉ說!)

ㄚ不:你知道嗎?~
我雖在知名ㄉ公司工作~表面上是有週休2日、加班費~

但實際上~都嘛是屬於”責任制”~
要不然公司為啥付你一年那麼多ㄉ薪水?~

只不過加班超過一定ㄉ時數後~
會以排休假ㄉ方式代替加班費ㄉ實際津貼~

I:ㄏㄚˊ!~我還以為你公司待遇、福利很好ㄉ說~

ㄚ不:要是明、後年能順利升遷ㄉ話~一年再多個20-30萬
別說週休2日、國定假日~
即使是”颱風天”都得”自動”到班~

I:哇!~果真不是人待ㄉ地方!~
本人生平無大志~ㄏㄏㄏ~

不求大富大貴~能安穩填飽肚子就好ㄌ!~

ㄚ不:公司主管曾說:想得到公司ㄉ配額股票~
”請你拿命來換”!~

說白點~就是除ㄌ為公司”做牛做馬”之外~
還必須------>”賣命”呢!~

I:神經喔!~公司又不我開ㄉ~那麼拼命做啥?~

ㄚ不:你不能老是站在員工ㄉ立場~

sometimes也要站在老闆ㄉ立場來思考~

再者如果你真ㄉ要”錢多、事少、離家近”ㄉ話~

那乾脆繼續待在家裡好ㄌㄚ!~

Because1、事少a只要做家事(洗衣、洗碗、打掃…)~

2、離家近a根本不用出遠門(偶而至7-11or大賣場購買生活用品即可)~

3、錢多a住(免租金、水電、瓦斯費)~算是支出少ㄌ!~

再1次無言以對+啞口無言ㄉ我!~

ㄚ不:你覺ㄉ哪家公司能讓你學到比較多ㄉ東西呢?~

I:應該是H公司becauseH公司規模、組織大相對ㄉ資源較多
ㄚ不:我覺ㄉ趁你還年輕~
H公司願意給你機會磨練~倒不如去試試看!~

不論男女年齡越大~相對ㄉ工作機會就越少~

寧可趁年輕多學習、勇於冒險、嘗試挑戰~

不要等到老年時還再為生活辛苦ㄉ打拼!~

If真ㄉ連試用期1個月都撐不下去ㄉ話~
大不了再”重新找工作”~

I:but本人怕怕ㄋㄟ~公司規模大相對ㄉ工作壓力也大!~

ㄚ不:沒啥好怕ㄉ!~各行各業或多或少都會有工作壓力~

你可以換個角度想~既然老闆願意付你薪水請你把English學好
那就放輕鬆點想像自己是學生ㄉ身份在English就行ㄌㄚ~

I:你說ㄉ很輕鬆~可到時真正工作、上班ㄉ人是我ㄋㄟ~

ㄚ不:你now想那麼多、給自己壓力也沒用ㄚ~
不去試怎知結果ㄉ好壞?!~

試過後才知自己能不能繼續待下去~

況且1、損失ㄉ最多ㄉ是公司又不會你個人~

2、最壞、最糟ㄉ情形就是回到原點--a繼續投履歷~

而那也沒啥大不了ㄉㄚ!~

I:ㄚ不~你看ㄉ還真開ㄋㄟ!~我沒你樂觀ㄋㄟ!~

ㄚ不:不是我看ㄉ開~而是人生本來就是如此ㄚ!~

“去try try看”總會有1條自己想要走ㄉ道路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麗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